奶阵是什么感觉?四种感觉帮你确认

  奶阵感觉一:乳房发涨

  宝宝开始吸的时候,乳房是软软的,但吸了一会,就感觉到里面有点麻麻的,乳房也突然涨得鼓鼓的,摸上去似乎筋都爆爆的。另外一个乳房也涨起来,开始滴奶了。奶阵就是“嗡”的一下感觉奶往乳头里涌,甚至喷薄而出。也有妈妈们描述说,奶阵就像乳房里有很多小鱼在游一样。

  奶阵感觉二:宝宝大口咽奶

  奶不自觉的往外哗哗的流,一会就停了。如果宝宝吃奶时,会听到咕嘟咕嘟的吞咽,吞咽的声音和速度明显不同,敏感的妈妈会觉得乳头等处有麻麻的或者痒痒的感觉,或者苏苏的等,每个人还是不大一样的。

  奶阵感觉三:乳头有被刺的感觉

  在产后2周内,因为奶线细,奶阵的感觉就是像过电、针扎一样。奶水不由自主的喷射出来。

  奶阵感觉四:奶水形态改变

  根据奶量的大小,吸奶时你在透明的连接器处能看到这样几种形态的奶:小豆子,大豆子,水流,喷射,瀑布。一般小豆子就说明奶快吸完了,浓厚的大豆子说明是后乳了,水流就是充足的奶量。喷射说明你里面奶液很多,压力很高,跟呲水枪一样往出呲。至于瀑布,就是奶阵+大奶量的产物。

  健康小提示

  一般妈妈在听到宝宝啼哭或想到宝宝心里有所触动时会有发涨的感觉,当然前题是有奶水,要多吃多喝各种肉汤,蹄膀汤,鸡汤,鲫鱼汤等,汤里可以放些花生,还可以喝豆浆,尽量吃喝,吃不了就分成几餐吃(六餐差不多了)反正就是不要把自己当成平常人,有的人喝白开水也有奶,但奶少的人就只能靠大吃大喝来弥补了,为了孩子吃到天然无污染,营养品质高的母乳,妈妈只有暂时牺牲自己的身材了,不过喂奶对恢复体形有很大帮助的。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乳房奶水奶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