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宾馆生下男婴后失踪 因胖看不出怀孕

2016年01月11日10:24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她用口红在毛巾上留下一句话:帮我把孩子送到福利院

  她已在这家宾馆独自住了半个多月,走时还欠着两天的房费

  姑娘啊,你的孩子现在黄疸偏高,不论你遇上什么困难,回来吧

  本报记者 龚望平 本报通讯员 王铮 文/摄

  义乌一家宾馆里,一位住了半个多月的女客人,欠下两天的房费后,突然失踪了。

  客人难道是想逃掉两天的房租?宾馆的工作人员打开客房想核查下房间,可一看吓得不清:房间里大片大片,都是干涸的血迹。

  这是怎么回事?吓得腿软的工作人员再仔细一看,客房的床上有个用被子裹着的婴儿,正沉沉入睡。孩子的母亲,却不知道哪里去了。

  满地血迹的客房里

  床上躺着一个婴儿

  这是家普通的商务宾馆,位于义乌的稠州西路上。

  宾馆的一个保洁阿姨告诉钱江晚报记者,1月8日下午2点左右,一位在宾馆已经住了半个月的女客人来到前台时,工作人员告诉她,当天的房费该交了。

  客人说自己出去一趟,回来就交。工作人员以为她是出门去取钱,也没在意。

  结果下午核查房间时,房间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工作人员上楼一看,发现不对劲,“房间里没人,床上、地上都是血迹。”

  再一看,床上竟然有个婴儿,用被子裹着的。

  “当时孩子没有哭,好像在睡觉。”这时候,才有人想起来,之前曾听到房间内有小孩的哭声,只是当时也没人在意。

  看着血淋淋的房间和睡着的婴儿,工作人员也不敢耽误,立刻打110报警。

  工作人员说,这个客人还欠着7日、8日两天的房租没有付;在她入住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也没有人来看过她。

   孩子母亲留下一句话

  “把孩子送去福利院”

  当天下午4点多,辖区派出所接到了报警电话。

  “现场大片血迹已经用毛巾擦过,干掉了,可能是生产过程中留下来的。”现场民警说,婴儿是男性,是用布和被子包裹着的,不哭也不闹,掀开被子,发现身上的脐带还留下了一小节。

  “当天出生的话,脐带应该湿润的,可男婴露在外面的脐带已经干了。”民警了解到,1月6日上午保洁阿姨曾打扫过房间,没有异样;之后女孩也没有下楼过,所以孩子应该是在6日或是7日出生的。

  在房间的电脑键盘上,民警发现盖着一块白色的毛巾,上面用口红写了一句话:“帮我把孩子送去福利院。看电脑。”

  随后,民警在电脑的记事本文件上找到了一段话,应该是孩子的母亲留下来的,大致内容是:她原本想把孩子送到福利院,可1月7日打电话过去问,对方拒绝了。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她,孩子有父母在,他们是不能收留的。

  信中还写到,这家宾馆离福利院不远,她养不活孩子,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让宾馆出面,帮她送去福利院。

  文字的最后,她写道:“我养不活他,至少,我希望他活着,等以后,我会想办法报答的,求你们了,谢谢。”

  随后,民警把孩子送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

  孩子目前基本健康

  警方正在寻找母亲

  孩子的母亲是谁?

  宾馆的工作人员现在能回忆起来的,是一个20来岁的女孩,半个多月前独自一个人来宾馆入住的,办理了登记手续后,一直在3楼的房间。

  女孩不怎么爱跟人说话,经常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出门,基本上都叫外卖送餐,房费也是一天一付。

  前台的工作人员偶尔能见到她一个人出门,买些生活用品回来。

  女孩身材偏胖,加上衣着宽松,大家并没有看出她已经怀有身孕。现在回想起来,她应该是有意遮掩。

  事情发生后,他们也把女孩的登记资料提供给了民警。而警方目前可以了解到的信息是:女孩1996年出生,河北人,基本无业,婚姻登记一栏是空白;手机号已经是空号,无法联系本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义乌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

  “目前的情况挺好的,有专门的阿姨在照顾。”发现当天,医护人员就对男婴仔细检查了身体;刚送到医院时的体重是2.91公斤;从外观看,是一个健康的男婴,只是黄疸有点偏高,医院正在治疗。

  “因为是新生儿,我们与院长沟通后,医院方面开通了绿色通道,给孩子特殊的看护。”

  民警告诉记者,等孩子状态稳定之后,如果还没联系到母亲的话,暂时会把孩子先转到福利院。

  目前,义乌警方正在寻找婴儿的母亲,并与她老家的警方取得了联系;民警也希望她看到消息后,及时联系警方,领回自己的孩子。

  “这个孩子的母亲,主观上是希望孩子能获得更好的生活,她的行为是否会构成遗弃罪,目前不能下定论。”昨天,民警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龚望平 本报通讯员 王铮 文/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宾馆婴儿失踪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