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区:婴幼儿需用高倍防晒乳霜

http://www.sina.com.cn    《教育者谬误手册》 

  误区:婴幼儿宝宝需要使用含高倍防晒成分的乳霜

  1岁以下儿童的肌肤还非常的薄而且渗透性强,此时不宜在宝宝皮肤上使用防晒霜。

  另一方面,宝宝幼嫩的皮肤需要比成年人更加仔细周到地呵护,特别是针对日光照射的保护。因为在生命的前12年里,孩子自身防紫外线的保护层还没有完全发育成形,所以原则上来说,1岁以下的宝宝不能让太阳光直接照射,因为他们的皮肤非常敏感,他们应该一直呆在阴凉处,当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应该为宝宝添置轻薄衣物专门用于防晒。同样,小孩子也应该尽量避免日光直射。

  对婴幼儿宝宝来说,即使是一般性的日光浴都是危险的。科学家已经证明:一个人越早(越经常)接受炙热日光的照射,成年后患皮肤癌的危险性就越高。

  如果不可避免地让宝宝出现在太阳底下,那么务必要给宝宝穿一件材料细密又轻薄透气的衣物来遮挡阳光,戴一顶太阳帽也是非常适用的方法。

  观点来源:皮肤病防治联盟第二主席埃克哈德•布莱特巴特教授采访录;皮肤病防治联盟及德国癌症帮助协会课程教案:《莫把防晒当儿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误区  防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