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住院待产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双黄蛋》 

  大年初一。

  清晨,我还在被窝里,就觉左耳一阵儿奇怪的耳鸣声,同时肩背有些疼痛。

  已经是第三次耳鸣了。

  莫非,正如书上所说,两个小胎儿正式进入了分娩的位置、齐刷刷地整装待发了么?

  顿时,我心里充盈着一种神圣的感觉。

  在一片喜气洋洋的贺年声中,我终于下定了决心,准备采取剖腹产了。只要两个胎儿毫发无损地来到这个世界,只要他们平平安安地降生,在这个大前提下,什么“产后能不能恢复体形”呀、什么“身体还完整不完整”呀,都滚一边去吧——我宁可忍受切肤之痛!

  从今天开始,距离三十七周(二月十八日)只有十天了。我明显地感觉下坠感在加强,连走路都快驮不动肚子了。

  俗话说得好:“瓜熟蒂落。”能不能坚持到最后,当然是由胎儿们共同发动的产力来决定的。我没有权利决定。

  (三)

  农历正月初九,老公再次陪我去产检。

  B超结果如下:“孕妇:腹围123cm,宫高42cm,体重100kg,血压150 / 90。胎儿:双头位;左宝宝已入盆。建议剖腹产,一周之内住院。”

  瞧瞧,乖孩子们有多棒!事到临头,全都转变成了最佳胎位。如果我还坚持自然分娩的话,条件也是非常理想的。但是,既然决定要剖腹,就干脆把自己“豁”出去,是好是坏全都在所不惜了!!

  午饭后,在母亲的一声令下,全家人收拾行李,也收拾心情,非常庄重地打车前往省四院。

  母亲搀扶着我在医院大厅等候着,老公去交住院押金、办理住院手续。之后,我们住进了产科病房。因为是高龄、头胎、双胎,护士长把我安排在本院唯一的“高危病房”中。我要在这里坚持几天,然后择期剖腹。不管怎么样,住进了医院,心里到底踏实了些。

  听说我刚三十六周,王主任果断地说:“既然都坚持到现在了,先别急着剖好不好?要是能再多坚持几天,熬到三十七周,胎儿就完全成熟了。”

  然后,她开了三支“氟美松”,是一种促进胎儿肺部成熟的药。

  本来这次来住院,是预备二月十二日剖腹的。这下好了,至少还要再坚持十天,才到孕三十七周呢。老实讲,这对于一个心情急迫的产妇而言,无疑是占领又一个制高点。

  书上明明写着:双胎怀孕会使子宫伸展过度,而造成在预产期前几周提前分娩。有时还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常常是先生的胎儿的头部先娩出,而后生的胎儿是臀位产。如果一个是臀位,或者两个都是臀位,医生会建议剖宫产,很少前胎是阴道分娩,而较小的后胎采用剖宫产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晚期  待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