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瓜熟蒂落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双黄蛋》 

  2003年2月18日,今天是我三十二岁的生日,终于熬满了孕三十七周。

  按排卵期计算,此时胎儿已完全发育成熟。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妊娠三十七周即可算为足月妊娠。

  经过一番认真的推敲,决定把胎儿们的出生日期选在明天,即我生日的第二天(二月十九日上午九时许)。

  理由是,中国古代有“九五之尊”的说法。加之上午九点多又是太阳冉冉上升、阳气徐徐蒸腾之时;两个宝贝都是男孩儿,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也。

  一想到马上就可以亲手抱他们了,心里的感觉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午饭好好吃了一顿。晚饭稍微清淡些。婆婆特意炖了鲫鱼、胡萝卜和南瓜,是为了利用叶酸来增加乳汁分泌。

  由于情况特殊,本次手术的规格很高,不仅产科正、副主任同时上,连手术室主任、麻醉科主任也亲自到场,包括助手都挑了最得力的。老公的二哥是医学博士、教授,早年曾在日本留学并工作多年,如今是这家大医院里ICU(重症监护)科的主任医师,明天也准备亲临现场,迎接两个小侄子的降生。

  老实说,我没有什么可担忧的。白天已做了手术前准备:剃去阴毛和肚皮上的汗毛,做了“尿常规”和“血常规”,手术室和麻醉室均来人查看了我的身体条件,结果令人十分满意。当夜十点之后,就不允许进任何米和水了。一句话,我进入了休眠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晚期  足月妊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