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居家伤害的预防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0:33  《妈妈宝宝》 

  窒息

  造成宝宝在家中发生窒息的原因大约可分为4种:溺水、被困在密闭空间、被绳子缠绕而无法顺利呼吸、不小心吞入异物。当发现宝宝突然不说话、脸色发青时,要特别注意宝宝是否吞入异物,否则很容易发生窒息。

  预防方法

  1. 洗完澡后,应立刻将澡盆或浴缸的水全部放掉。不要让宝宝接近大型的、装有水的容器,比如浴缸或水桶。

  2. 婴儿床旁边所放置的玩具如果有绳子,其长度不能超过15厘米。

  3. 衣橱可加装安全门锁,以避免宝宝被困在衣橱的密闭空间中。

  4. 尽量将塑料袋放在高处或宝宝拿不到的地方。

  5. 窗帘的绳子应该捆好置于高处,以避免宝宝拉着绳子玩。

  6. 不要将有绳子的奶嘴套在宝宝身上,以避免宝宝在睡觉时因为翻转而不小心被绳子缠绕住脖子。

  7. 小型的玩具或物品(如弹珠、玩具零件)应放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以避免宝宝不小心误食而造成窒息。

  8. 年龄较大的宝宝在吃有核的食物时要特别注意,以避免不小心被呛住而无法呼吸。

  9. 选用透气的枕头、被单、床单,避免宝宝在睡觉时不慎被闷住。

  中毒

  宝宝欠缺辨识有毒物品的能力,如果家中的药物、沐浴产品、杀虫剂、清洁剂等用品没有妥善收藏,一旦宝宝误食就可能发生中毒。

  预防方法

  1 将药品、杀虫剂、清洁剂这类含有毒性物质的产品放置在宝宝拿不到的高处或可上锁的橱柜内,避免宝宝随手取得而误食。

  2 有些植物如果不小心被误食,也会给人体造成不适,如水仙花会产生呕吐情形、万年青会造成声带肿胀等。因此,家中如果有盆栽要特别注意,必须放在宝宝不易接触的地方。

  3 在选购各种宝宝用品时,应注意其材质是否安全。尽量不要选择涂有鲜艳色彩的玩具,因为其所使用的油漆可能含有过量的重金属如铅、镉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伤害  婴儿  中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