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食物准妈妈不宜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21  好孕自然来 

  例1

  早餐馒头1/2个、牛奶1杯、荷包蛋1个、蕃石榴1个

  午餐饭1/2~2碗、鱼1两、洋葱&胡萝卜1两、炒菠菜3两、木瓜1片 午点红豆汤1碗

  晚餐饭1/2~2碗、清蒸鲳鱼1两、肉丝1两、(胡萝卜&白萝卜&豌豆)、杨桃1个晚点

  麦片2汤匙、牛奶1杯

  例2

  早餐吐司麦包2片、牛奶1杯、荷包蛋1个、橘子1个

  午餐饭1/2~2碗、五香豆干1/2块、木耳1两、炒芥兰菜2两、木瓜1片 午点红豆汤1碗

    晚餐饭1/2~2碗、清蒸鲳鱼1两、肉丝1两、青辣椒1两、(胡萝卜&白萝卜&豌豆)、杨桃1个▲晚点麦片2汤匙、牛奶1杯

  婷主播的压箱宝

  孕妇不吃或少吃的食物(三)

  *味精。味精是平时很普通的调味品,但是孕妇就要注意少吃或不吃。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人参、桂圆等补品。祖国医学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所以不宜食用。

  抗癌专家庄淑旗女士建议,孕妇的三餐饮食要掌握“3、2、1”原则,就是早、午、晚三餐的份量,应该是3:2:1,也就是一般说的“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

  由于我的作息和一般人不同,吃早餐的时间已接近中午,这是我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因为有足够的时间料理,所以吃得也最讲究。我每天一定吃牛肉或鱼、一大杯牛奶、一杯蔬果汁,加一碟蔬菜,白饭也改由胚芽米代替。

  除非中午有应酬,否则我会准备食物带到办公室,做为“下午餐”,包括一碗各式各样的汤(以大骨熬出的高汤做汤头),一盒色拉,里面包含各种红、黄、绿的深色蔬菜、白水煮蛋、葡萄干、上面再洒点芝麻或花生。或随高兴放点苹果、猕猴桃、橙子等。老一辈的人建议孕妇别吃生食,不过,吃色拉是我多年的习惯,没经过加热的蔬菜,维生素不会被破坏。我想,只要确定干净卫生,吃了不至于拉肚子就好。吃色拉最大的好处,就是吃了通体舒畅,像痔疮、便秘,被认为是孕妇最容易出现的症状,我反倒是在怀孕后,这些以前偶而出现的小小“隐疾”从没犯过。还有,吃色拉容易有饱足感,如果怕胖得太快,这是最好的选择,不过要小心色拉酱别放太多。

  到了晚餐,进入工作忙碌的高峰期,我通常没时间好好吃,于是,我会让自己“解禁”,和同事一起有什么吃什么,掌握的原则是不要太咸、太油、吃太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饮食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