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的笑容让我最满足

儿子的笑容让我最满足

  儿子的笑容让我最满足

  爸爸:杨昱

  宝宝:龚岁元

  在正式采访之前,记者发了一份简单的采访提纲给杨昱,让他就上面的一些问题先简单回答一下。没多久,一份非常详尽、认真的答卷传了回来。谈起儿子如此热忱的小爸,还真不多见呢。

  和孩子他妈一起“移情别恋”

  杨昱23岁领的结婚证,婚后一个月妻子就怀孕了。当问起他为什么这么早就结婚时,杨昱很坦然地说:“因为我找到了自己喜欢而且适合结婚的人。”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新婚“蜜年”还未结束,儿子龚岁元就来报到了。一下子升级成为父亲,杨昱直言还不能完全适应这样的身份转变,还在慢慢地体验、摸索中,但他很满意自己在逐渐进步。“每天下班回家后,看到儿子对我笑是最满足的事儿了。可见,在无形当中,我已经慢慢进入了做爸爸的这个角色。”

  小婴儿的吃喝拉撒哭和睡几乎占满了这个刚建立起来的小家庭的日常安排,原本“独揽”妻子疼爱的杨昱并没有因为这个小家伙的“争宠”而感到失落。对于这一点,他还得感谢自己不是独生子女出生的家庭背景。“我不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从小,我都是和姐姐一起分享父母的爱,所以,我对孩子他妈的‘移情别恋’并不会感到太大的失落。”其实,把大部分精力转移到孩子身上的并不是只有孩子她妈,杨昱也是一样。共同照顾孩子的过程,也是夫妻俩交流感情的另一种方式。

  爸爸的价值来日方长

  要说真正让杨昱感到郁闷的,是他发现不管自己付出多少努力,儿子还是和妈妈比较亲近。

  “都说儿子是妈妈的小情人,真没错。毕竟孩子在妈妈肚子里待了10个月,妈妈在孩子心里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但他马上就安慰自己说:“可能等儿子大一些了,我的价值会慢慢体现出来,男孩子总是有共同爱好的,而且我和儿子同一个属相,应该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一边打下手一边学知识

  听杨昱说了这了这么多,那究竟他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小爸呢?先从最简单的换尿布说起吧。

  “换尿布当然没问题了。”杨昱有些得意地说道:“孩子现在已经快7个月了,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孩子他妈照顾的,我只是打打下手。但遇到孩子妈工作忙照顾不到的时候,我就会担当起照顾儿子的全部任务,也许是平时一直在看老婆是怎么做的,所以我在潜移默化中已经学到了很多养护宝宝的窍门儿,因此真干起来时候还是游刃有余的。”

  至于平时的亲子交流,身为电视台记者的杨昱更有一番心得:“我原本就喜欢听音乐广播,现在就带着儿子一起听,培养他的乐感。有时我还会给宝宝念唐诗宋词。”有了这一番熏陶,小宝宝长大后一定儒雅非凡啊!陶冶情操的同时,杨昱也不忘给儿子锻炼身体。“每个星期都会带儿子去游泳,不管刮风下雨,一直坚持。”

  看来这个小爸的确当得不错,不过杨昱只给自己打了个65分,勉强及格。“因为孩子妈有95分,她对宝宝的照顾太周到了,希望以后能给我更多的表现机会。”

  杨昱诠释完美的父子关系——

  “在孩子出生到进入社会前,父亲应该是孩子的一个良好的榜样;等孩子工作以后,他们应该是朋友关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爱  亲子关系  亲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