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应多与宝宝“肌肤之亲”

  编后语:

  英国卫生当局建议初为人父者怀抱新生儿时,最好赤裸上身,共同感受肌肤接触的温情,这样做对增进父子间的感情以及婴儿未来的人格发展大有益处。可见,父爱是一种本能,更是一种交流与累积。

  没错,看过了这四位小爸的故事,之前的答案已经昭然若揭——

  1.感情需要铺垫,在妻子刚刚怀孕时,你就该投入到这场孕事当中,适应准爸爸的身份,为将来宝宝的到来做好感情准备;

  2.谁都不是天生的育儿高手,不妨先从打杂做起,慢慢摸索,然后做一些相对简单的事,不要因为孩子哭就慌乱灰心。在一些育儿事宜如看医生、买保险、购买玩具等问题上爸爸可以主动拿主意,听取他人建议。

  3.当你为在家中多了一名新成员感到不适应,或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时,你就必须向一个人寻求帮助——你的妻子。和她保持良好沟通,把心里的不快说出来,让孩子妈明白你的感情需要。同时,你也应该多帮妻子分担一些家务,让她能有时间来倾听。

  4.建立父子良好关系的基础始于孩子的婴儿时期,一旦错过良机便永不再来。只要每天抽出一小段时间来和宝宝进行直接接触交流,惊人的感情共鸣便会渗透在父子间。你只需做一些很简单的事,如散步时你来推婴儿车;多给宝宝拍一些照片;每天教宝宝说一个单字……

  只要能做到以上这些,年轻的80小爸便可以理直气壮地向众人宣布:我们很年轻,但我们一定能成为好父亲!

  策划/梁易 文/lynn 冯方吉 蓝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爱  亲子关系  亲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