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责任,初为人父的使命

责任,初为人父的使命

  责任,初为人父的使命

  爸爸:王鹏

  宝宝:王瑞麟

  曾是军人的王鹏,为人坦率,很少会自己展开话题,面对记者的提问,他总是尽可能地简明扼要。然而,在有限的交流中,记者依然能感受到这个80后小爸强有力的心声:“我是爸爸,我对家有责任!”

  “时刻准备着,我要做爸爸”

  当妻子还在为未来筹划蓝图时,宝宝不期而遇。相比妻子的意外,王鹏显得更为冷静。“很早以前我就做好了当爸爸的准备。”宝宝的即将到来,让王鹏对于“父亲”的角色更心生了几分期盼。

  漫长的孕期,希望与辛劳同在,王鹏的生活重点就是家里那位大腹便便的美丽孕妇。每一次的产检,他都是妻子忠实的陪伴者。产检的数据,胎动的频率,时刻牵动着这位准爸爸敏锐的神经。“我非常重视宝宝的生长发育。”孩子,是未来的希望。让孩子平安健康地诞生是王鹏对于宝宝最初的祝福。

  “为做好爸爸,我要努力再努力”

  2005年10月7日,宝宝嘹亮的哭声,圆了王鹏做“父亲”的梦想。做爸爸了,这一身份的转变,让王鹏备感自豪。“我觉得婚姻是一个让男人真正转变的过程,而做了父亲则可以让这种转变得到升华和继承。看到自己的宝宝一天天快乐健康地成长,我感到自豪,因为这一切都是我和妻子为她创造的。”

  自豪指数的无限上扬,让王鹏对家更加尽心尽力。尽管工作繁忙,他仍会抽出时间和女儿玩耍,带她出去玩,“我希望她能多认识些新鲜事物,这样可以引导她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学习和实践中,王鹏逐渐适应着“父亲”的角色,如今的他已褪去初为人父时的生涩,照顾宝宝早已得心应手。然而源于“父亲”这个角色的责任感,王鹏认为自己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在照顾孩子方面我合格但不优秀。比如我的厨艺不精,没办法给宝宝做她爱吃的饭菜,今后还得多用心,多努力。”

  “有责任心,年龄不是问题”

  80后小爸常常怯手于育儿的繁琐问题,王鹏却在这里自信地宣称自己是80后的新好爸爸。他从不认为年龄是衡量一个男人是否成熟是否有能力的标准。“只要有责任心,他就适宜(做爸爸)。”正是由于这样的信念,他对于宝宝的未来充满信心。

  他悄悄地向记者透露:“告诉你一个连我太太都不知道的想法,我打算让女儿学钢琴。我觉得女孩子的气质和素养很重要,而且我也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只要孩子喜欢,肯学,我就供她学出头。”王鹏给自己下了“任务”,肩头的责任也更重了,但是为了女儿而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沐浴着浓浓的父爱,宝宝王瑞麟对爸爸也是特别黏糊,当她用稚嫩的嗓音为爸爸唱响《好爸爸》时,回味在王鹏心头的那份满足与幸福,没有做过父亲的人是无法体会的。

  王鹏诠释完美的父女关系——

  “我希望我是宝宝的朋友,也是她的支持者,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在她的世界里最信任的人还是她的好爸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爱  亲子关系  亲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