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手足口病关键在早发现

  湖南常德手足口病患儿在村卫生室治疗3天后才转上级医院,初诊后家人又要求回家治疗,再次进院不久即出现昏迷终致不治;广东佛山患儿患病后出现呕吐,家长拒绝入院治疗,仅一天后患儿病情突然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针对我国近日出现的两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科医学中心主任李云教授提醒说,早诊断、早治疗是手足口病救治的关键;目前我国散在病例出现较多,应密切观察患儿病情变化,尤其在出现病情变重时应及早抢救治疗。

  李教授提醒说,目前手足口病散在病例较为多见,由肠道病毒EV71型引发的病例病情相对较严重,存在并发症的情况不少见,家长和医生都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他表示,精神萎靡不振,持续高热不退,呕吐,四肢抽筋,肢体无力,呼吸、心率明显增快等均有可能是病情变重的信号,小于3岁的孩子更易发生,应及早发现并抢救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手足口病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