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O形腿”如何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8:02  海峡都市报 

  福州一名读者问:我的宝宝现在1岁8了,最近发现她走路会外拐,呈O形腿状,穿室内鞋时尤为明显。经检查说是佝偻病,处于恢复期,要给腿按摩。按摩能矫正吗,宝宝长大后腿能长直吗?

  福建省人民医院骨科韩大为主任医师答:小儿佝偻病是可以治疗的,治疗时可分为内科治疗与外科治疗。小儿佝偻病主要是因体内维生素D不足而引起的钙磷代谢失常和骨骼改变,因此内科治疗的关键就是补充维生素D,若病情较严重,可考虑用维生素D3治疗。而外科治疗则可分为手术治疗与非手术治疗,对于O形腿等下肢畸形,一岁多的幼儿可考虑配矫形器;随着年龄增大至四五岁时,若无明显好转,可考虑手术治疗。此外,需提醒的是,O形腿等下肢畸形虽主要由小儿佝偻病引起,但也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所致,如之前是在其他科室做的检查,那么建议家长找专业的骨科医生再进行诊断,确诊是否由佝偻病所引起,方可对症治疗。


相关报道:宝宝学步太早易“O形腿”   
          “O形腿”的原因与防治   
          学步期小宝宝的注意事项   
          学步期小脚丫的保健工作   
          父母不要把宝宝交给学步车   
          婴儿用学步车影响孩子发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