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女性如何顺畅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1:00  “心系系列” 

  如何与人进行良好沟通?

  (1)倾听:倾听是人性的一种需要,仔细听听对方说了什么、没说什么、真正想说的是什么。

  (2)语言:语言是沟通的重要手段,在沟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语言修养,注重语言的准确性,避免词不达意;注意语言的礼貌性及艺术性。

  (3)非语言:掌握非语言信息的沟通技巧,运用倾听、表情、眼神、仪表、姿势等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从而使自己了解更多有关对方精神状况、心理感受等方面的信息。沟通过程要达到良好效果,沟通双方须做相互尊重,尊重对方的语言、风俗习惯、爱好等等,做到真诚、自信,这是双方沟通的一个重要前提;沟通过程中需要更多赞美对方、善待对方,一味的指责或者攻击远远比不上赞美所带来的效果,即使向对方提出建议,也要做到忠肯,否则,会引起对方的反感。

  工作中如何顺畅沟通

  (1)专心倾听:当领导、同事讲话的时候,眼睛注视对方,专心聆听,必要时作一点记录。

  (2)表达简洁:向领导和同事表达自己的意见或提出建议时,要有所选择、直截了当、简洁清晰,使对方在较短的时间内,明白你所表达的全部内容。

  (3)积极工作,解决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有问题及时与领导、同事沟通。

  (4)学会安慰和鼓励他人,与大家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得失成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工作  语言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