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孩子职场妈妈要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8:11  舜网-都市女报 

  

  湘川(FM97.5“快乐一家”主持人):对于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你们有什么样的想法。

  旺旺妈(办公室文职,儿子1岁多):曾经想了很多次,若干年后,旺旺上小学了,老师布置一篇作文让写:我的妈妈。旺旺会写些什么呢?我的妈妈在家给我洗衣服,做饭,陪我玩玩具吗?不能,当他能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是我重返职场的时候。

  大壮妈(全职妈妈,儿子2岁多):做全职妈妈不错,但职场妈妈也有自己的优势,妈妈努力工作的样子会让孩子感受到需要的一切需要自己的努力获得。一个充满时尚感的妈妈,一个充满新鲜感的妈妈,一个自信有独立精神的妈妈会是孩子的骄傲。努力在工作和孩子中找到平衡点,需要每个职场妈妈的智慧。

  孙宁(阳光育婴亲子早教中心早教专家):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各有优势,但是如何跟孩子玩才是最重要的,全职妈妈如果觉得每天的时间充裕而拖拖拉拉,或者由于每日的劳累和单一而变得的烦躁都会影响和孩子玩的质量。职场妈妈回到家里会感觉亏欠宝宝,而无原则地满足他,也不利于宝宝的发展。全职的妈妈不要与社会脱节才会成孩子的朋友,职场妈妈要面对现状,工作如果不能放弃就全心全意地面对它,做好工作才会有好心情。回到家里安排好时间不要被一些琐碎的家务占去和孩子玩耍的时间,保持一种轻松的充满童趣的心境和孩子们摸打滚爬,享受亲子间的乐趣。


相关报道:做个心智成熟健康快乐的妈妈   
          做了妈妈为什么还不快乐?   
          妈妈爱攀比孩子易厌学 
          聪明妈妈也会犯的3个错误   
          孩子遇挫折需要妈妈的鼓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