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握受孕最佳年龄和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9:01  《准妈妈黄金饮食法则》 

  ●受孕的最佳年龄和季节

  ■最佳受孕年龄(24〜27岁)

  从生理上看,女性生殖器官一般在20岁以后才逐渐发育成熟,骨骼的发育成熟则要到24岁左右。所以,女性在24〜27岁生育比较合理,最好不超过30岁,特别不要超过35岁。因为妇女年龄过大,卵细胞发生畸变的可能性增加,受孕后胎儿畸形率也会上升,不利于优生。

  ■最佳受孕季节(春末或秋初)

  ◆【春末(3〜4月份)】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此时气候温和、适宜,风疹病毒感染和呼吸道传染病较少流行。孕妇的饮食起居易于调适,使胎儿在最初阶段有一个安定的发育环境,对于预防畸胎最为有利。此外,春季日照充足,能为孕妇提供良好日照条件,促进孕妇对钙、磷的吸收,有利于胎儿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太阳光照射到皮肤上,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还能消毒杀菌,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也大有益处。

  ◆【秋初(9〜10月份)】受孕较为合适。由于此时正值秋高气爽,气候温暖舒适,孕妇的睡眠、食欲不受影响,又是水果的黄金季节,对孕妇的营养补充和胎儿的大脑发育十分有利。而且孕妇的预产期正是春末夏初,气候温和,有利于产妇身体康复和促进乳汁的分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受孕  年龄  季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