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需不需打乙肝加强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6:36  大河健康报 

  郑州的龚女士来电反映:孩子今年3岁,已打过3次乙肝疫苗,化验乙肝抗体呈阳性,证明已经产生抗体,按理说不需要再打加强针。可是前几天带孩子到郑大五附院福华街卫生所打乙肝加强针,医生却安排4月和9月分别打两支进口乙肝疫苗,说能管15年,这有必要吗?

  郑大五附院福华街卫生所王大夫答复:小孩出生后到3岁前,一般需要打3针乙肝疫苗,属于一类疫苗,是免费的。3岁以后打的是加强针,属于二类疫苗,是自费注射的,家长可自愿选择给孩子打或者不打。不知孩子的抗体是“阳性”还是“弱阳”,如果是“弱阳”,一段时间后抗体会自动消失,最好注射加强针,需要打3针才能保证15年的有效期。

  专家意见:需不需要打乙肝加强针,应先查一下表面抗体的滴度,滴度高不用再打,如滴度低,4~5年抗体会消失,可打一针加强针,没必要打三针。(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尚佳)


相关报道:接种乙肝疫苗有问必答   
          防乙肝 及时接种疫苗(图)   
          新生儿24小时内打乙肝疫苗   
          打乙肝疫苗后为啥没抗体   
          打乙肝疫苗遵循“016”原则  
          打乙肝疫苗能管多少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疫苗  加强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