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岁前长太胖 易得肥胖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7:28  《生命时报》 

  半岁前长太胖

  易得肥胖症

  据《洛杉矶时报》3月30日报道,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近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称,6个月以内的婴儿如果体重突然增加,那么这个孩子很可能在3岁大时就成为肥胖症患者。

  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爱尔斯·泰沃拉斯对波士顿地区559名新生婴儿进行了跟踪研究,他发现,6个月以内婴儿的突然长胖,与后来出现肥胖症存在确切联系;而婴儿在出生时的体重和在母体中的发育情况则对后来的肥胖影响不大。“实际上,出生时稍重一点的孩子会更健康”他说。

  那么,小婴儿是否要控制饮食呢?北京军区总医院优生优育中心儿童保健室主任李南平表示,6个月以内确实是容易发胖的年龄段,所以在喂养时应该更加科学。至于是否属于增长过快,李南平认为,关键不是看他长到多重,而是关注他的生长速率,这需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


相关报道:脂肪肝最爱找肥胖的小孩   
          专家称肥胖儿童易患脂肪肝   
          预防儿童肥胖的3个关键期   
          儿童防肥胖 长大少患癌   
          预防癌症从拒绝肥胖开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肥胖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