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手足口有“五句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15  汉网-现代健康 

  洗净手 喝开水 吃熟食 勤通风 晒衣被

  陈女士问:听说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新闻报道说河南、山东已经有孩子得手足口病死了,我非常紧张。能不能帮我咨询一下相关的防治知识啊?

  随着天气转暖,本报新闻热线近日接到不少家长来电询问手足口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5岁以下孩子是高发人群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5岁以下的孩子,尤其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是手足口病的高发人群。

  小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最初表现出来的症状多为高烧,同时手、足、口腔、臀部等部位出现皮疹,或出现口腔粘膜疱疹。有的孩子在发病早期还会咳嗽,有点像感冒的症状。

  只要治疗对症及时治疗,大多数病童在一周内就会体温下降、皮疹消退,也有少数孩子感染后,会并发肺水肿、脑膜炎、脑炎、心肌炎等严重疾病,甚至死亡。      

  预防手足口病有“诀窍”

  如果孩子接触到了带有病毒的毛巾、手绢、牙杯、玩具、奶具,甚至是内衣、床上用品,都会被感染,这是因为病毒可通过空气和飞沫传播。

  要预防手足口病,有“五句诀窍”: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同时,应尽量少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对处于哺乳期的母亲,要经常洗澡、勤换衣服,喂奶前也要清洗乳头。


相关报道:儿童手足口病“防”重于治   
          如何用中医药预防手足口病  
          关于儿童手足口病有问必答  
          讲卫生,预防手足口病(图)   
          手足口病:警惕七大症状   
          防手足口病 “口”最重要  
          视频:宝宝怎样传染上手足口的   
          视频:怎样知道宝宝感染了手足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手足口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