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流和普通流感有什么区别

  流感的介绍:

  流感(流行性感冒)分三类,甲型、乙型、丙型。甲流就是流感甲型,乙流就是流感乙型,丙流因为没什么症状,所以就被忽略了。甲流又分好多种,H1N1只是甲流的一种。现 儿科专家崔玉涛聊如何有效防流感、甲流 媒体来源:新浪育儿 在很多的流感是甲流,或者是甲流H1N1。但不要以是不是甲流来分轻重,应以孩子的症状来分轻重。

  如何诊断是不是得了甲型H1N1流感?

  家长不应过分关注孩子得的是不是H1N1,应该是孩子的症状和病情程度。

  家长去医院总是不停地问,我的孩子得的是不是甲流,是不是H1N1。其实家长不要过分关心孩子是不是得了H1N1,应该跟医生准确描述孩子的病情,以便让医生对症治疗。如果孩子得的不是甲流,但已经是肺炎了,那已经很严重了。

  有一个家长带着孩子来看医生,说我的孩子一定得的是甲流,我说,如果你的孩子是甲流,那你们夫妻俩一定也被感染了。一检查,果然都是,但夫妻俩没有一点症状。这就说明,得的是不是甲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生病到了哪个程度了,怎么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H1N1的传染性会不会比别的流感传染性更强?

  流感的传染性都一样,只是我们过去接种的流感疫苗没有覆盖到H1N1,我们的身体对H1N1没有免疫力。所以今年突然来了H1N1,大家很容易就传染上了。也许到了明年我们的疫苗包括H1N1了,我们的身体已经有了一定的准备,那H1N1就成了季节性流感了。

  接种疫苗越多越不好吗?

  疫苗的作用是一对一的。H1N1疫苗就针对H1N1流感,水痘疫苗就针对水痘。所以我们按规定接种疫苗是很有必要的。按正规的时间,按医生的推荐给孩子接种各种疫苗,这样抵抗疾病的谱就很宽,绝对不能接种几种疫苗就能抵抗很多的疾病。

  二类疫苗不重要吗?

  一类疫苗是国家出钱,二类是自己出钱,并不是说二类疫苗就不重要。任何疫苗,只要是能够到医院给孩子接种的都是过关,否则不管是几类,都不可能给孩子接种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崔玉涛,甲流,流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