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孩子正确洗手预防手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5:46  当代家庭教育报 

  细化工作

  预防得法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小儿传染病,为了防范于未然,我园在预防方面:首先,就是要教会孩子如何正确洗手,除去病菌。

  让孩子在水龙头下把手淋湿,擦上香皂。手心﹑手背﹑手指缝﹑手指尖分别相对,搓揉20秒。弯曲各手指关节,在另一手心旋转搓擦,交换进行。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用流动水把手冲洗干净,用干毛巾擦干。

  其次,生活用具、玩具、书籍,每天用500毫克/升含氯消毒剂溶液擦拭消毒,被褥每周拿到室外晾晒40分钟。

  最后,保健医组织全园教师学习有关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了解手足口病的特征。各班组织召开家长会,对家长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提高家长的重视程度,家长和幼儿园共同做好预防工作。南法信幼儿园  李峻   


相关报道: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控制手足口病把好“四关”  
          预防手足口学会消毒是关键  
          如何巧识真假“手足口病”  
          儿童手足口病防治知识11问  
          手足口病六条个人预防措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手足口  洗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