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做跳跃性运动孩子易长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7:09  京华时报 

  孩子身高问题从来都是家长关注的焦点。专家指出,在合理膳食的前提下,让孩子多做一些跳跃性运动,如打篮球、跳绳等,促进身高发育的功效远远强于盲目购买增高类保健品。

  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窦京涛主任医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遗传、性早熟、心理压力、缺乏生长激素、肿瘤等都可能影响孩子“长个”,使他们不能达到标准身高。如果排除了上述因素,其实不需要盲目依赖保健品,合理膳食就能帮助孩子的身高正常发展,在饮食里,每天保证孩子喝250到500毫升的牛奶,吃两个鸡蛋,适量的肉、谷类及水果蔬菜,则更有利于孩子“长个”。

  此外,每天保证孩子有20到40分钟的有效运动也能帮助孩子身高发育,如让孩子做引体向上、打篮球、打排球、踢毽子、跳绳、跳跃、快速跑等强度略大的运动。运动时最好保证孩子的心律达到120到140次/分钟,最好运动到孩子出汗、发热、面色红润。


相关报道:孩子长高黄金期要科学进补 
          科学饮食是宝宝长高的重头戏 
          拥抱春天迎接儿童成长高峰期 
          孩子年长高低4cm快测骨龄 
          怎样让孩子在春天里快长高 
          孩子长高个莫错春季好时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高  运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