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新生儿抚触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50  《郑玉巧育儿百科》 

  抚触注意事项

  ● 不必拘泥于某些刻板固定的形式,但是,基本的抚触程序是先从头部开始,接着是脸、手臂、胸部、腹部、腿、脚、背部。每个部位抚触2~3遍。开始要轻,以后适当增加压力。

  ● 最好在两次喂奶之间进行抚触,洗澡后也可以,室温在22~26℃。

  ● 抚触前用热水洗手,可用润肤油倒在手心作为润滑剂。

  ● 抚触是亲子的好时光,可播放优美的音乐,和婴儿轻轻地交谈。

  ● 密切注意婴儿的反应,出现下列情况时应停止抚触:哭闹、肌张力增高、活动兴奋性增加、肤色出现变化、呕吐。

  ● 早产儿应该在30℃环境温度下进行。


相关报道:新生儿抚触可增强免疫力  
          视频:新生儿抚触的全程演示  
          给宝宝进行抚触的具体步骤  
          给宝宝抚触地手法解析(图)  
          新生儿抚触的手法与要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抚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