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儿童也易发生骨折?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前天,8岁的阳阳在家里沙发上来回跳着玩时,不慎摔在了地上,疼得他大哭大叫,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右腿骨折。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郭永成介绍说,与以往相比,如今儿童骨折病例明显增多,意外伤害是儿童骨折增多的一大原因;还有,脆骨病、纤维囊性变等疾病也会导致儿童骨折;另外,现在孩子普遍长得比较快,再加上很多孩子饮食不均衡,对骨质发育有不良影响,补钙不及时就容易发生骨折。

  郭永成说,孩子饮食应当注意多样化和均衡化,如果孩子睡觉时出现关节疼痛、四肢乱伸等症状,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维生素D和水果、蔬菜及肉奶蛋制品。平日多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骨骼强壮和钙质吸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骨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