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磨牙应该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10  《育儿天地》 

  磨牙应该早治疗

  孩子的口腔问题,除了龋齿、换牙以外,另外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要数磨牙了:孩子晚上熟睡时经常磨牙,有时候声音还很响。

  这叫磨牙症,也叫夜磨牙,就是指人不自主地将牙齿咬紧或不停地磨动牙齿。磨牙症属于睡眠障碍,影响很广泛,不仅仅涉及牙齿和肌肉,还会影响到咀嚼功能甚至关节和面容。

  磨牙症会使得牙体组织产生一种非生理性的磨耗,表现为牙尖磨平、牙冠变短;面下部变短,使患者面容显苍老,影响咀嚼和美观。还可改变颌位关系,导致咬合异常,从而破坏了咬合、关节、神经、肌肉的整体功能。

  磨牙症的治疗有很多种方法,垫治疗是目前被认为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确认患有磨牙症,应及时进行咨询和治疗。很多成年人的磨牙症是从儿时延续到成年阶段的,并且儿童与成年人在生理心理多方面有着明显的差异,所以在磨牙症尚未给孩子造成很大伤害时,应及时进行治疗干预。


相关报道:白天磨牙晚上不磨是啥原因  
          宝宝每晚磨牙是病吗?  
          引发孩子睡觉磨牙的原因  
          孩子睡觉爱磨牙的可能原因  
          孩子睡觉爱磨牙的幕后黑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磨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