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发烧多少度才需用药?

  2009年5月5日,儿科专家张思莱作客新浪为网友妈妈们解答育儿难题,其中有一个问题是:宝宝生病了,何种情况下只需在家护理就可以,何种情况下该给宝宝吃药,何种情况下该送宝宝上医院请医生治疗或输液?

张思莱:咋判断宝宝是否该吃药打针 媒体来源:新浪育儿

  张思莱:如果宝宝只是一般感冒,发烧不到38度就别吃药,大量喝水,因为多喝水就能通过肾脏排毒。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别去公共场合,护理好了就没事。

  如果宝宝发烧38.5度以上,就吃点退烧药,大量喝水。

  一般感冒发烧80%病毒引起的,所以要吃就吃些抗病毒的中成病,如清热解毒口服液,双黄莲口服液等,没必要吃抗生素类的药。如果是合并细菌感染才需要用抗生素类的药。

  如何判断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做个血液化验就知道,如果白血球高于1000就是细菌感染,在正常值就是病毒感染。

  任何一种药吃后要观察2-3天,让药在血液里达到一定的程度,才能杀死细菌、抵制病毒。有的父母在这家医院看了一见不好,又换到另一家医院,又开了另外几种药。频繁换药尤其是换抗生素类的药,反而造成孩子机体免疫力下降,肠道里正常细菌和异常经菌都被杀死了。正常细菌没有了,异常细菌就很容易活跃。而且容易产生抗药性。

  如果是高热惊厥的孩子,一发烧就容易抽风,就不适用这个原则。


相关报道:宝宝半夜突然发烧怎么办?
          小宝宝发烧打针or吃药?
          发烧用退热药对宝宝有害吗
          孕期感冒发烧可以服药吗?
          发烧时的药物与非药物处理 
          发烧宝宝的食疗食谱(图)
          引发宝宝发烧的几大原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发烧  吃药  输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