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近视不需要医生诊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8:48  华商网-华商报 

  近视诊治三误区

  ■误区一:近视不需要医生诊断

  “越来越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该去配副近视眼镜了。”这是很多青少年及其家长的思维。唐都医院眼科主任严宏强调近视是需要经专业医生诊断的,一开始出现看不清楚的情况很可能是假性近视。甄别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需要用阿托品充分散瞳,而散瞳验光则需要20天的时间。在散瞳之前验光,散瞳结束后再次验光,如果度数明显变化,下降很大,就是真性近视,这时就应考虑戴眼镜以缓解眼睛疲劳,否则近视会加深。

  ■误区二:选眼镜就像选文具

  目前,配镜的店铺繁多,但配镜使用的验光设备、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有差异,如果家长为孩子配镜就像到文具店买铅笔橡皮一样随便,那可就错了。

  严宏建议,在配镜时,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眼镜店或医院眼科散瞳验光,鉴别出孩子是真性近视后,再根据度数选择眼镜。另外,眼镜族一定要定期到正规医院眼科复查视力,一旦发现眼镜轴位发生变化,要立即修正,另外也不能自行更换眼镜度数。

  ■误区三:还未诊断先行治疗

  17岁的小杨最近进行了很多类近视治疗,中医按摩、仪器的物理治疗等,却感觉不到效果。当医生要求看此前的诊断报告时,小杨说没有做过相关检查。

  严宏解释,近视患者可以通过针灸、按摩等形式来减轻眼睛疲劳,但是治疗的前提一定是正确的诊断。营养充足和好的用眼习惯是预防近视的两只手,不能偏颇一方。对于近视眼的手术治疗,严宏建议患者首先要明确要明确一点,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度数越高,风险越大。本报记者 李粉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及时  诊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