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甲流”儿童少去人多场所

http://www.sina.com.cn    荆楚网-楚天金报 

  武汉市目前的流感病毒,绝大多数已经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限的甲流疫苗由国家统一安排,优先保证重点人群接种,普通人、三岁以下儿童暂时无法自费接种。昨日,众多家长致电本报咨询,孩子这个季节非常容易感冒,是不是一旦患上流感就是“甲流”?家长该怎么处理?

  武汉市防控甲流专家组组长、武汉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董宗祈主任介绍说,接种疫苗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手段,但不是唯一手段。甲流疫情进入快速传播的第二波,新病毒已成为目前流感的主要毒株,普通人群由于对这种病毒没有免疫力,因此容易感染。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人类对新病毒的一次集体免疫过程,患过甲流的人体内就有了保护抗体。目前来看,甲流病情较温和,我省未出现重症病例。虽然普通市民患上甲型流感可能性大,但是一般对症治疗7天,都能痊愈,因此无需过于恐慌担心。

  不过,儿童仍是防控的重点人群,孩子患上流感后,家长要照顾孩子,家庭内交叉感染几率很高,因此只能提前做好防护工作。武汉市疾控中心提示,最近一段时间,儿童最好别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现发烧感冒症状,应立即送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流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