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宝宝远离“甲流”?

如何让宝宝远离“甲流”?
如何让宝宝远离“甲流”?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就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进一步发出警告,天气日益寒冷,专家提醒家长:保护宝宝远离甲流,不但要尽量让孩子少去人多拥挤的场所,注意卫生通风等,也要对甲流的症状有所了解,及时判断是否要带孩子去医院。

  据专家介绍,“甲流”的症状非常类似普通流感,包括:发烧 、疲劳、咳嗽、头疼、肌肉和关节酸痛等。有些人还会发生腹泻和呕吐的症状,这些症状在其他季节性流感中不太常见。而且甲型H1N1流感感染者发烧的温度比普通流感更高。普通流感发烧很少会超过39℃,但是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体温会达到39℃甚至更高。此外,甲型H1N1流感症状中,流鼻涕和淌眼泪跟禽流感感染者一样,没有普通感冒那么严重。

  “需要注意的是,跟普通感冒一样,对于不同的人,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也不尽相同。”

  专家提醒:老人、儿童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容易受到严重感染。5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的老人尤其脆弱。所以家长们必须要保持警惕,留心观察你的宝宝是否有以上甲型H1N1流感症状。如果宝宝发烧的温度比平时要高,宝宝感觉很不舒服,或者表现为不愿意吃东西、嗜睡、不爱和你玩、呼吸困难等,你就要立即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流  甲型流感  流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