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表面抗原携带者咋办

http://www.sina.com.cn    羊城地铁报 

  由于乙肝病毒(HBV)在人群中感染率较高,故不可避免地在一些家庭中有人是表面抗原(HbsAg)携带者。对此应该如何应对呢?

  如血清中表面抗原阳性,但肝功能和血清转氨酶正常,其传染性强弱需要看乙肝病毒在肝内的复制程度。如血清中e抗原阳性,或HBV-DNA阳性,说明其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如血清中e抗原阴性,或HBV-DNA阴性,传染力就很弱。

  因此在家中,如有表面抗原携带者,虽然不是乙肝患者,但e抗原阳性,最好把个人的如牙刷、刮胡刀等容易导致出血的卫生用具与家人分开,衣物、被褥要常换洗,多在日光下曝晒。受伤时流出的血液要小心处理,不要污染其他物品和他人伤口。

  如夫妻一方或者双方均表面抗原阳性,不影响性生活。只有在一方有e抗原阳性是,就有可能传染,应去接种乙肝疫苗,待血清中表面抗体阳性即可。孕妇如果表面抗原阳性,特别是e抗原同时阳性时,应在新生儿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阻断母婴传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  表面抗原  携带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