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1个月宝宝秋季护理要点

  秋季护理要点

  防冷热不均

  从炎热的夏季到秋季,气温不恒定,忽冷忽热,特别是一天之中温差较大,往往是早晚凉爽,正午也许就闷热,太阳灼人。如不能及时增减衣物,就会造成冷热不均,易患感冒。秋季湿度下降,空气逐渐干燥,应多给宝宝喝水,注意保持室内的湿度。

  不要过早加衣服

  宝宝感冒最大的诱因是出汗后受凉。11个月的宝宝正在学走路,有的刚刚学会走路,非常喜欢自己走路,活动量比较大。过早地加衣服会使宝宝大量出汗,易致外感风寒,所以不要过早给宝宝加衣服。常常看到母亲穿着连衣无袖裙,爸爸穿着短袖衫,宝宝却穿着长袖衣长裤。怀中抱着的宝宝还要接受妈妈的体温。父母还穿夏装,宝宝却早早穿上了秋装,没有理由让宝宝穿得比父母早了一个季节。

  准备上托儿所的宝宝

  随着秋季的到来,有的妈妈开始给宝宝断奶,准备送到托儿所。第一次上托儿所的宝宝,相互感染的机会增加。玩具等公共设施都可以作为传播病毒和细菌的媒介,要勤剪指甲,用流动的水洗手,不用公共毛巾。显然,集体生活增加了患病的概率,但也不必为此而担心,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和抵抗能力的增强,患病的次数会逐渐减少。

  防腹泻

  秋末,是腹泻的流行季节。腹泻要及时看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秋季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