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患甲流死亡率高于幼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月4日说,因患甲型H1N1流感而死亡的风险青少年比幼童更大。这种现象与季节性流感相反。从甲型H1N1流感4月份暴发到8月8日为止,美国因感染病毒死亡人数中有36个孩子,其中仅7人年龄小于5岁。如果是普通的季节性流感,死亡的孩子中至少会有一半人小于5岁。在甲型流感的情况中,5到18岁的死亡孩子人数占总数的80%多。

  在36个死亡的孩子中,24人患有高危的健康问题,比如说大脑性麻痹、长期的呼吸或心脏问题。没有这种问题的人里面大多数有细菌感染,比如细菌性肺炎。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人体免疫力有所下降,其他病菌有可能乘虚而入。

  美国疾控中心呼吁高危人群接种细菌性肺炎疫苗,预防流感并发症出现。孕妇和小孩发烧时,应前去就医。大多数有流感症状的人不必去医院,以免在人满为患之地加重症状或感染其他疾病。美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说:“大多数(感染H1N1的)人都不会有大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青少年  甲流  死亡率  幼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