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晒伤痱子粉兑冷水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23  京华时报 

  夏天的太阳容易让皮肤受伤。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表示,晒后皮肤的护理原则是“勿蒸少洗免按摩”。如果肌肤已被晒红或晒伤,应第一时间冷敷。

  李广瑞告诉记者,当感觉皮肤有不适、灼烧、发红等异样时,应在第一时间冷敷,不能再让皮肤受热,做到“勿蒸少洗免按摩”。可以采用3%的硼酸水冷敷或外涂炉甘石洗剂。用婴儿痱子粉调和冷矿泉水替代,效果也很好,调配的比例大概为1份婴儿痱子粉兑10份冷矿泉水。如果晒伤很严重,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还可以将化妆棉浸上化妆水放入冰箱2、3分钟后敷在发红发热的部位。

  李广瑞还提醒,对阳光敏感的人群,尤其是女性和儿童,外出时应穿长袖衣裤,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晒伤  急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