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2月准妈妈的妊娠反应及身体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1:05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此时从外表看来,甚至连孕妈妈也不会察觉到太多怀孕的变化。不过实际上你的身体从最初怀孕开始,就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这是为了适应胎儿的发育所做出的调整。而慢慢地,你就会不同程度地感受到妊娠反应,比如恶心、疲惫、背痛、情绪变化和感到精神压力增大。这些变化都是身体在调整过程中出现的正常现象。

  不过,每一个女人是不同的,每一个人的怀孕症状当然也不同,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你也许没有任何不适感,但是也许会出现以下一种或几种甚至全部,乃至更多的状况,但如果反应不强烈,就属于正常现象。

  阴道分泌物增多。

  乳房肿胀或触痛。

  非常疲乏,早晨呕吐。

  情绪波动。

  尿频。

  低热。

  挑食。

  但是,如果出现以下征兆,你一定要尽快去医院请医生诊断: 阴道出血或下腹部疼痛、发胀。这可能是流产的先兆或异位妊娠,所以应尽快联系医生。即使被医生告知是“先兆性流产”,也不必太过惊慌觉得天要塌下来一样,因为如果胎儿健康,挽救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因此请冷静按医嘱行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妊娠  身体变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