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们上网上得了多少实惠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5种热门社区网络新生活:

  以物易物

  (方阳,31岁)我所住的小区是新区,刚结婚的年轻人多,孩子也如雨后春笋,一拨一拨的。在社区论坛里,大家感叹孩子玩具更新换代太快,家里腾出了专门的玩具房,还觉得有些拥挤,大家都有同感。孩子对玩具的新鲜感也消失得很快,这样不如大家换着玩。于是,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交换几件玩具回家,孩子也特别高兴,我们也节省了空间和钱。这种以物易物的办法,我们一直延用着,想想自己的物品分散到社区里的各个家里,有时在别人家里,看到自己用过多年的东西,总有些感动与温暖,在这种物品与物品的交换中,邻居之间的感情也加深了。

  团购优惠多

  (陈禾莹,26岁)我从怀孕开始,就在社区论坛里交到了几位准妈妈朋友,通过网上联络,我们对购买婴儿用品有了完整的计划。晚点出生的宝宝贝可以使用早出生孩子的用品,而大孩子有优先享用换购回来的玩具特权。我们寻找价格适中赠品又多的妇幼用品店做购买点,比如说奶粉,单独一罐可能只会得到一个小玩具,但一次购买10罐,却有可能得到婴儿车、小木床、电动玩具摩托车。我们经常收集网络和报纸上的婴幼儿用品信息,然后统一购买,大大地节省了开销。

  妈妈联盟照顾宝宝

  (梅萱,33岁)在幼儿园关了一周的孩子早就在计划着上游乐场还是公园玩,而我只想呆在家里听听音乐看看书的梦想也变得遥不可及,没人愿意当不舍格妈妈。于是,我的周末变成比上班还要更累。有时遇到单位加班时,孩子交给谁带更是头痛问题,我不得不请了一位钟点保姆。可是,因为不熟悉,孩子常常会在电话里哭着找我,弄得我心烦意乱。

  当我的烦恼贴子发在社区论坛里时,响应的妈妈还真不少,我们很快商量出一套联盟方案,约定周末轮流帮助照看孩子,遇到有事外出时,尽管把孩子带过来。

  现在我们有四个家庭的妈妈联合起来,在家只需要花上一个周末时间照看孩子,一个月里,就可以享受到其他三个周末的清闲,真是太划算了。

  ●拼餐也实惠

  (钟欣妍,30岁)因为老公经常出差,家里只剩我和女儿两个,两个人的伙食要安排得妥当并不容易,菜太多,容易浪费,菜太少,营养不够全面,为了保证正在长身体的女儿营养,我还是尽量把食谱安排得丰富些,只是常常会将剩菜倒掉,很心疼。

  偶然的一次,我被邻居太太请去吃饭,她家里也常常只有她和孩子呆在家里,常常为了吃饭的事头痛。那天我们4个人一起吃得很开心,尤其是孩子们觉得热闹而且菜式丰富。我向邻居太太提议,我们不如搭伙,把饮食弄得丰富些。我的提议得到了认可,于是我们会轮流做饭,不仅菜式丰富多了,孩子的胃口也变得非常好。

  ●卡的多变使用法

  (卫小琳,26岁)我说以前总担心个人消费太高引起老公不满,那些最具时尚元素的美容健身的花销更是让人止步不前,现在,社区网络把我这个难题解决了。我们几个人一起分担健身包年卡,美容卡。团体会员卡。休闲方式增多,钱却没多花,想想都觉得赚了。现在我们又增加了一项内容,在论坛里,公布各自拥有的贵宾卡、会员卡号,这样,没有卡的网友只要报上卡号,她们就可以得到相应的优惠,而卡的主人因为有了消费积分,到年终时还能兑换到礼物,实在是一件划算的事。

  TIPS:如何成为社区网络里受欢迎的网上邻居?

  1、不要做过于平凡的网友,找一些有品质的话题,环保、服装潮流、育儿经验、获奖的电影、好听的音乐,都是不错的话题。当论坛出现冷清局面时,这些话题可以让气氛再回温,这样很容易让你成为她们喜欢的人。在网上,人们更喜欢和有似曾相识感觉的人交往。

  2、除非邻居们主动提起,不要以购物的名义向推销邻居们并不需要的商品,例如保险、直销化妆品,否则会让你在社区的名声很快受损,成为网友心中的黑名单。

  3、当拼购有赠品时,记得在付款前商量好赠品去留,大方、谦让、有条理的处理方式,会让你成为邻居们喜欢的合购伙伴。

  4、积极参与社区论坛里的各种活动,大胆地秀出你的才能,如果实在没有才能,那么把你的热心表现出来,切忌尖酸刻薄。

  5、社区网络里结识的网友,不同于异地网友,总会有见面的时间,机会,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风言风语,邻居的这种有距离的熟悉更容易引起好奇心。请记得紧紧管住你的好奇心,不要打探别人不愿意说出的秘密。当别人评价某位邻居时,你不用再参与自己的意见,言多必失。

  友情提示:

  即使是同社区的网友,对于男性的单独邀约,为安全起见,也不要随意赴约,选择在公共场合碰面为佳。

  四、网络,我的亲密信息专家

  网络信息的更新速度与容量,是妈妈们越来越依赖网络来了解所需信息的原因,也是积累育儿经验的方式之一。

  热门指数:****

  尚丽,28岁,女儿1岁,

  居住城市:长沙

  (喜欢在网上浏览育儿信息、娱乐八卦)

  早餐时,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吃东西,曾经是很多人了解新闻信息的方式。但我已经很长时间不再看纸质媒体,我选择的是在网上浏览信息,必要时,还在网上订制信息到手机短讯里,可以让我随时随地了解各种信息。

  就像在2008年底的奶粉事件,我在网上得到的信息内容要比看报纸完整得多,我家宝贝刚满1周岁,正是吃奶粉最厉害的时候,我每天都在不同网站上关注信息,让我在心里得到了许多安全感。

  我算是个留守妈妈,老公在宝贝出生不久就被公司派到国外工作一年,双方的老人都不在我们这个城市,我基本上就是一个人照看孩子,我所有的经验都来自于网络;而我的许多积累下来的经验,我也同样回报给了网络,我是亲子网站的活跃妈妈,在网上看到新的信息,我也会转贴给网友分享。

  在照顾宝宝时,最头疼的是我厨艺不怎么样,宝宝满4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可把我难住了,我刚开始学做胡萝卜粥时,宝宝完全不爱吃。有热心妈妈向我建议上网去找宝宝的营养食谱,图文并茂,容易学。我立刻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妈妈经验出来,一些妈妈把自己做给宝宝吃的食物相片PO到网络上,最难得的是食材都很普通,可以在菜市场找到,而且常配有相片,一个步聚一个步聚地拍了下来,只要按着做就可以了。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下载一些食谱打印出来,贴在厨房里。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时,我也开始了妈妈大厨生活。宝宝特别爱吃我做的菜,就是完全得益于网络上众多的妈妈好手的指导。如今,我也常会在网上秀出自己的拿手菜,也会教别人做菜。

  除了做菜,当然宝宝的健康问题是最让我操心的,在网上在线咨询,也成了我的一个方法。对于一些小疑问,我有时会选择一些大医院网站上的在线值班医生询问,只要把宝宝的病情讲清楚,医生也会开出药方,在社区药店里就能买得到。当然这仅限于一些小感冒的常见病。不用奔波于医院就能给宝宝看好病,这也是网络的便利。

  现在当宝宝不舒服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把宝宝的病情体症在网上搜索,找到应对办法,然后再考虑上医院,而越来越普及的医学知识,也让我很快就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妈妈积累到了很多育儿经验。

  TIPS

  如何获得更多的信息?

  1、为搜索的信息做分门别类的整理工作,可以方便地使用。

  2、在网上交一些专业的铁杆网友,他们的专业,能为你提供一些专业的帮助。  温馨提示:

  虽然网络信息方便获得,但对其真实性应该要加以考量。当宝宝的健康出现问题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  新手爸妈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