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V71型手足口易出现重症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7:53  华龙网 

  今日下午,在由重庆经济广播和华龙网并机直播的“关注手足口病”节目上,重庆医科大学儿童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熊菀医生强调,EV71型引起的手足口病相对比较容易出现重症的感染。 

  据介绍,手足口病不是新发现或者是刚刚认识的疾病,它的时间也比较长,已经有40、50年的诊断历史疾病。从2008年5月2日以前,只是小孩在春天比较常见的儿童疾病。去年安徽阜阳发生了大的爆发流行,而且有22名小朋友死亡,从2008年5月2日以后,就把它纳入了病类传染病的管理,那时候我们才有准确的资料,知道重庆市究竟每年有多少小孩得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这个名称非常形象说明了生病的部位,那就是手、脚和口腔,这三个地方主要是出现疱疹,有的时候家长警惕性比较高,小孩子讲,嘴比较疼,叫他张开嘴就可以看见在口腔的有一些炎症性的红印。除了炎症以外,在手掌或者脚掌以及手指和脚趾的缝隙里面也可以看见一些红粒,这些小疱疹是没有疼痛的,这就是手足口病的来历。 

  熊医生表示,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因此很多的孩子还是有发热感染中毒症状,在春天有发热,手、脚和口腔又发现了疱疹,一小部分孩子可能在臀部,在屁股上也可能出现红色的小丘疹。如果在这些地方发生了皮疹,又发热,临床医生会考虑他是手足口病。 

  “EV71型引起的手足口病相对于其他来说比较容易出现重症的感染”,熊医生称,儿童医院现在就可以做确诊手足口病EV71型的试验型检查,这个检查一点不痛苦,就是用特殊的面前在孩子口腔里面有疱疹的地方摸两下,然后做分子生物学的分析,这个结果出来也很快,如果这个结果是阳性,就可以确定这个孩子手足口病是由EV71型引起的。

  华龙网讯(数字记者陈丹16日15:50分经济广播电台直播间报道)

 

相关报道:感染手足口1-2天后出皮疹 
          预防手足口学会消毒是关键 
          孩子患手足口家长别慌神(图) 
          如何巧识真假“手足口病” 
          得过手足口后仍有可能再得 
          儿童手足口病防治知识11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手足口  感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