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纤衣服可导致“缺奶症”

  苏女士生了孩子后,乳房胀得厉害却挤不出多少奶。医生告诉她,可能是穿化纤衣服惹出的“缺奶症”。

  现代妈妈少奶的现象越来越多,穿化纤衣服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日本东京公立女子大学泉谷希光教授认为:“除部分内因外,现代妈妈少奶主要是因衣服和乳罩的纤维堵塞乳管所致。”为了验证这一判断,泉谷希光教授从数百名少奶妇女的乳汁中提取茧状微粒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有80%的微粒是由微小的羊毛、棉织品、化学纤维等组成的。

  因为妇女戴上乳罩后,致使乳头和乳罩的摩擦加剧,乳罩上的纤维便会进入乳管孔,使乳管孔堵塞,造成少奶甚至无奶。为了避免少奶,妇女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六个方面:①孕期尤其在妊娠后期,不要把乳罩扣得过紧。②不要光身穿化纤衣服,不要在乳罩外直接穿羊毛类衣服。③切勿将乳罩与其它衣物同放洗衣机内混洗。④每次使用乳罩前,一定要仔细将内侧的灰尘、纤维、羽毛类拂净。⑤做乳罩的织物一定要柔软,最好选用棉织品做的乳罩。⑥怀孕期间要坚持擦洗、按摩乳房,注意乳头卫生。


相关报道:哺乳:应在孕期就作准备  
          孕期就预防哺乳期乳头皲裂  
          哺乳是产后最佳的瘦身秘方  
          哺乳期必需服药最好暂停哺乳  
          哺乳期乳房护理很重要  
          哺乳妈妈遭遇月经怎么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房  化纤衣服  乳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