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疗皮肤病慎用含激素类药物

  盛夏烈日炎炎,强烈的紫外线及高温的作用,导致皮炎湿疹、蚊虫叮咬、皮肤瘙痒高发,皮肤用药也成了家庭常用药。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用药不当引发的副作用成了临床门诊新的热点。为此,我省皮肤病专家专门召开了研讨会,就患者反映的含激素类药物副作用进行了专题研讨。

  与会专家指出,皮质激素具有抗过敏、止痒、抑制炎症等作用。但是,近年来滥用这类药物引起的副作用和不良后果也应引起医学专家及患者的关注。专家说,目前皮质激素类药物在皮肤病临床治疗上有外用、内服和注射三种。外用的一般为含激素的膏剂、霜剂等,但是,经常应用或者不恰当使用,容易引发向心性肥胖等症状。有些感染性皮肤病,外用了这类药物不但无效,还会使局部抵抗力降低,令病情加重,甚至导致药物依赖性皮炎。如果长期外用激素制剂,还会成瘾,其副作用有20多种。

  针对目前皮肤科临床医生对激素类药物使用过于信任的问题,专家呼吁:首先应该让孩子远离激素、让老年人远离激素类药物依赖,实施绿色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肤病  激素类药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