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早期发现婴幼儿肾结石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婴儿形成肾结石的主要原因就是糖、蛋白质或者脂肪摄入过量,再者夏天大量出汗,甚至体内脱水,使排尿减少,尿内结石物质易产生结晶核,从而形成结石。由于有些患儿的结石在X线上看不到,不完全是草酸盐结石,而应该是围绕草酸盐为核心的二水尿酸结石,这就更提醒我们,这种原因很可能和某种蛋白质过量关系密切,或者食物、奶粉污染,有尿酸铵的原物质污染。

  婴幼儿患肾结石的预防:大量饮水对尿石都有防治作用,也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其次控制蛋白质,糖的入量,要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它们在体内最后代谢产物是碱性的,尿酸在碱性尿内易于溶解,所以有利于治疗。勿过量服用鱼肝油。鱼肝油富含维生素D,有促进肠膜对钙磷吸收的功能,骤然增加尿液中钙磷的排泄,势必产生沉淀,容易形成结石。如果考虑和食物以及奶粉有关,暂停原来使用的奶粉或者饮食。

  如何早期发现婴幼儿肾结石:很多孩子会出现尿液浑浊,甚至有白色沉淀;孩子尿盆有尿碱出现;孩子尿尿的时候哭闹;B超是简单易行的检查方式,能早期发现肾结石。

  发现婴幼儿肾结石怎么办:患了婴儿肾结石也不要着急,如果没有发生肾积水、急性肾功能衰竭,控制饮食,多喝水绝大部分孩子都能恢复。婴儿出生时间不长,这些结石主要是泥沙样结石,形成这些结石的时间比较短,中药、针灸都有一定的作用。如果结石较大,不容易排出,也可以考虑体外碎石,尽量避免手术取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肾结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