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热退后出疹家长无需惊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6:27  长江商报 

  朵朵九个月大,前几天因发热,妈妈在家给予感冒药口服,本以为烧退病好,却发现全身上下出现红色皮疹。妈妈不知何故,有些惊慌,速抱朵朵到医院就诊,经医生仔细检查确诊为幼儿急疹。医生告之并无大碍,朵朵妈妈才松了一口气。

  武汉市三医院儿科医生冯琳说,幼儿急疹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发疹性疾病。常由病毒感染引起,6~18个月的婴幼儿患病最多。起病多为发热,体温可高达39度以上,高热持续3~5天便自然骤降,热退后周身出现红色皮疹(即退热出疹),这也是本病的最大特点。皮疹最初出现在颈部及胸背,很快波及全身,腰部、臀部较多,肘关节及膝关节以下皮疹很少或没有,皮疹于1~2天内会自然退尽,并不留色斑,也不会有脱皮现象。此病的患儿一般情况良好,如无并发症,无需特殊用药,高热时可给退热药。如果皮疹出现,即表示疾病已进入尾声,再无需进行治疗;饮食上也不用忌口,注意以容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为主就可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退热  疹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