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防龋齿补钙也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6:40  杭州网-都市周报 

  杭州和睦医院是杭州学生口腔健康消费券的定点医院之一,近日陆续有中小学生去这家医院使用健康券,他们大多患了龋齿。

  和睦医院口腔科主任方琦雯说,学生时期的恒牙很容易患龋齿,许多家长以为是吃太多糖造成的,但这只是原因之一,最根本的是因为缺钙。给孩子补充足够的钙质,既有助于骨骼发育,又能帮助牙齿坚固,防止牙齿感染和龋齿的发生;补钙的同时最好再添加适量的维生素D,能让钙更多地聚积到牙齿里,帮助牙齿长得洁白又健康。

  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纠正吮指、吐舌、咬下唇、下颌前伸、偏侧咀嚼、咬铅笔等不良习惯;坚持早晚刷牙,每次2-3分钟;饭后漱口;晚上刷牙后不要再吃食物。


相关报道:不同年龄段防龋齿的不同法   
          香菇最能预防儿童龋齿   
          治疗龋齿试补和垫底的区别   
          预防龋齿 窝沟封闭最有效   
          预防小儿龋齿要全方位出击   
          预防小儿龋齿的最佳办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龋齿  孩子  补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