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腹痛对症寻因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6:48  华商网-华商报 

  腹痛在小儿期是一种较常见的症状,引起腹痛的原因也较多,不同腹痛隐藏的疾病可能不同,当孩子出现腹痛时,家长要仔细观察,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省妇幼保健院儿科李凤侠主任指出,腹痛大体分功能性和器质性两大类。

  功能性腹痛多由各种原因导致的肠痉挛所致,如腹部受凉、进冷食或饮食不当引起肠蠕动增强或肠痉挛,腹痛多不剧烈,无发热,常位于脐周部,用手轻轻揉一揉或用暖水袋热敷一下能使疼痛缓解,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只需注意一下饮食,随着年龄的增长症状会逐渐消失。

  器质性腹痛如急性腹痛伴有发热、呕吐、剧烈疼痛、腹部不让按压、按压时腹痛加重等症状,多见于急性阑尾炎、腹膜炎、胰腺炎等。慢性腹痛最常见原因是胃炎、十二指肠溃疡、慢性铅中毒、过敏性疾病等。孩子偶尔出现一次腹痛,不剧烈,持续数分钟自行缓解,缓解后无其他不适,此种情况多是肠痉挛所致的功能性腹痛。腹痛较剧烈,持续时间较长,伴有发热、呕吐、腹泻或无大便,且腹部不让按摸,应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以免耽误治疗。对长期腹痛或伴有食欲下降者,应找医生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最常见的原因有食物过敏、起立性调节障碍、


相关报道:孩子跌倒腹痛可能是伤到脾  
          儿童反复腹痛当心患成人病  
          小儿复腹痛时要如何应对  
          小儿反复腹痛要及时就医  
          小儿腹痛应慎用止痛药(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腹痛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