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慎用“上瘾”止咳糖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6:56  京华时报 

  近日,法国赛诺菲安万特宣布召回三种儿童止咳糖浆。虽然这3种产品在我国市场上并无销售,但专家建议,夏天是儿童咳嗽的高发季节,家长不要给孩子滥用止咳糖浆,尤其是有中枢神经抑制作用的止咳糖浆。

  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博士介绍,儿童止咳糖浆是一类较容易被滥用的药物,目前大部分为非处方药,家长在购买时带有随意性,宝宝一有咳嗽症状就给宝宝吃,而这类药物由于口感较好,儿童很容易对其上瘾,所以家长在使用儿童止咳糖浆时要分清类别:对于有痰的咳嗽,需对症使用化痰止咳露,一般作用于外周,不易引起成瘾;而有的咳嗽需要从中枢抑制,例如严重的刺激性干咳,需使用具有镇咳作用的止咳糖浆,而这是作用于中枢的,大多含有可待因成分,易成瘾,要谨慎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止咳  糖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