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常咳嗽不吃药能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6:58  大河健康报 

  读者:孩子经常咳嗽,间隔一个月就犯一次,这次隔一周又咳,每次检查都说是受凉引起的支气管炎,不吃药能好吗?喝蜂蜜行吗?

  郑大三附院儿内科主任医师王秀芳:孩子经常咳嗽,看看孩子有没有伴有哮鸣或喘的症状,首先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有的孩子不仅是咳还可能伴有喘,这就要排除哮喘的可能。如果仅仅是一般的咳嗽,可能是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年龄小的孩子,可能与免疫力低下有关,家长应关注孩子有没有营养不良的问题,一些贫血或患佝偻病的孩子往往免疫力低,应注意营养均衡、锻炼身体,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用点免疫调节剂。孩子咳嗽是否用药,应根据咳嗽的程度来定,偶尔咳嗽可以不用药,但如果确诊有炎症,像这个孩子,每次检查都是支气管炎,还是需要用药治疗的,至于喝蜂蜜,对止咳化痰有一定的作用,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咳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