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孩子掌握正确刷牙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05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3〜6岁宝宝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2岁开始要教会宝宝刷牙,3岁时要养成坚持每天早晚刷牙,餐后用清水或茶水漱口的习惯。让孩子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非常重要,会受益终生。

  竖刷法和画圆圈法是常推荐的刷牙方法:采用画圈法刷咬合面;刷内外侧时,刷毛与牙面呈45°角,刷毛指向牙龈方向;刷上牙时,从上往下刷,刷下牙时,从下往上刷。上、下、左、右、唇、舌各面均要刷到,每个部位反复10次,每次刷牙2~3分钟。到6岁时,孩子就能自己刷牙了,但家长仍要进行监督。

  牙刷要选择适合儿童口腔大小,刷毛软、刷头圆钝的儿童保健牙刷,这种牙刷不会损伤牙体硬组织和牙龈,而且在口腔转动灵活,可以刷到牙齿的各个部位,有效清除牙菌斑。家长要经常检查儿童的牙刷,发现牙刷毛外翻时,应及时更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刷牙  方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