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耳朵”孩子就有腋臭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8:28  京华时报 

  读者郭女士:我儿子今年3岁,是“油耳朵”,该怎么办呢?听人说这样的孩子以后体味比较大,容易有腋臭,真的是这样吗?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李艳华副主任医师:“油耳朵”医学上称为“脂性耵聍”,主要和遗传有关。有的患儿未必父母有人是“油耳朵”,而是爷爷、奶奶、姑姑、舅舅等直系亲属是“油耳朵”。

  “油耳朵”患儿耳朵内耵聍比较多,不但不好看,而且耵聍多了容易有耳朵发闷、发堵等不适,感觉就像耳朵进水了一样。有“油耳朵”的患儿,家长不要轻易给孩子掏耳朵,即使用柔软的棉签也不合适,一是清理不干净,二是可能把耵聍推向更深的耳道,导致更大的麻烦。因此对于“油耳朵”的患儿,家长最好根据情况及时带孩子到专科就诊。

  目前还没有证实“油耳朵”和体味大、腋臭是否有固定关系,不过建议“油耳朵”患儿更要讲卫生,常洗澡,及时清洁耳道,避免身体产生异味。(杨凤立)


相关报道:宝宝洗澡耳朵进水引发耳道炎 
          孩子感冒当心连累耳朵 
          保护孩子耳朵有招术(图) 
          宝宝的小耳朵该怎样呵护 
          耳朵问题的对症处理办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耳朵  体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