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贫血有多危险?

  很多时候贫血并不会对母体或胎儿造成极大的危害,因为母体能对低血红蛋白进行代偿。但是,一旦你怀疑自己可能有贫血症状,你就不应该忽视它,赶紧去咨询产科医生。

  严重贫血能引起早产、死胎或低体重儿。贫血也降低孕妇对感染的抵抗力,加上分娩时大量失血,往往导致孕妇终身健康水平下降。

  1.贫血的准妈妈,妊娠中毒症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准妈妈。

  2.容易影响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如宫内生长迟缓等,使足月出生的宝贝体重不足2.5kg,造成先天不足,后天体弱多病,容易发生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

  3.贫血的产妇在分娩时,常常使胎宝贝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容易在宫内发生窒息。

  4.准妈妈常因贫血而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状况。

  5.在产褥期抵抗力比正常产妇低,容易并发会阴、腹部刀口感染或不愈合。

  6.产后子宫复原慢,恶露常常持续不净,子宫容易滋生细菌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

  7.容易发生产后感冒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常见病。

  8.严重贫血的准妈妈,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妇。

  9.经过分娩劳累及产后各种并发症,奶水分泌大多比正常产妇少,因奶量不足对小婴儿的哺喂产生很大困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检  贫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