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知道孩子患了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称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综合征,是儿童期最常见的心理行为疾病。这些孩子通常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是学业不良、社会适应障碍、品行障碍、情绪障碍的发生率明显增多。主要表现有以下几个方面:

  1.活动过度:动作不分场合地明显增多,很难安静;做事有头无尾,有始无终;上课东张西望,乱讲话,玩弄铅笔头或橡皮。

  2.注意力障碍:容易分心,很难较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做作业心不在焉,马马虎虎;家长和老师抓得紧时学习成绩好一些,但稍微放松成绩就会明显下降。

  3.学习困难:因注意力障碍而学习效率低下。常伴有认知障碍,如p、b容易混淆,读书时常漏字、跳行、词序颠倒,认读、拼读的准确性差,默写较困难,抄写出错多,做数学题常常因为粗心大意而出错。

  4.其他方面:有的患儿情绪不稳定,易冲动,稍不如意就发脾气,甚至逃学、说谎、离家出走等。伙伴关系紧张,家庭矛盾增多。

  目前多动症的治疗为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行为矫正、社会交往技能训练、感觉统合训练、改善家庭关系等。儿童的可塑性很大,如果及时治疗,可有效改善孩子的注意力,增强自制力,提高学习成绩,改善社交行为。  (刘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多动症  症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