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为什么要预防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0:19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什么是预防接种

  预防接种是指把疫苗通过注射、口服等方式接种到人体内,使机体产生特异性的免疫力,达到预防相应传染病的目的。人体在初次接触到这些疫苗时,自身的免疫系统由于受到这些疫苗的刺激而被激活,分泌出具有免疫功能的免疫活性物质,当人体再次遭受这些致病菌的侵袭时,这些免疫活性物质就会发生作用,阻止病菌对人体的伤害,从而达到预防相应传染病的目的。

  为什么要进行预防接种

  在胎儿期,胎儿可以通过胎盘从母体中获得一些具有抵抗传染病能力的免疫物质。因此,婴儿出生后的一段时间里(大约为6个月),这些免疫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婴儿不患某些传染病。但是随着婴儿的长大,这些免疫物质就会逐渐减弱和消失,而婴儿自身的免疫能力尚未健全,容易患某些传染病。因此就需要通过有计划地预防接种,达到预防某些传染病发生的目的,从而保护婴儿的身体健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