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异物扎伤切莫擅自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46  大河健康报 

  10岁信阳男孩被护栏顶部钢筋刺穿大腿,医生赶到后没有拔出钢筋带走伤者,而是等待消防队员到来剪断钢筋,才把带着钢筋的伤者带回医院救治。前几天,本报刊发了这则报道,有读者提出疑问:医生这样做是不是耽误了救治时间?为什么不立即把钢筋拔出带走伤者呢?

  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解振河说,被异物扎进身体,绝对不能轻易把异物拔出。据介绍,有的异物表面比较粗糙,拔的过程中,异物表面可能会进一步加重深部组织血管神经的损伤,且容易遗留残渣和污染物,为下一步的治疗带来麻烦。同时,变开放伤为封闭伤,还会给厌氧菌提供繁殖空间,进而加重感染。

  万一被物体插入身体致伤,切勿将异物贸然拔出,否则可能导致严重出血而使伤员死亡。

  正确的做法是一定要保持异物原位不动,再用开洞三角巾套住异物进行包扎,然后尽快将伤者转送医院或拨打120求助。


相关报道:儿童煤气中毒的急救措施   
          孩子误食异物的急救措施   
          孩子意外扭伤后的急救措施   
          被爆竹炸伤手指的紧急救治   
          宝宝烫伤的急救方案(图)   
          牙齿意外受伤的急救措施   
          小儿异物卡喉急救刻不容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异物  措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