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龄宝宝不好好睡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9:11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不好好睡怎么办

  不良睡眠习惯必须改正

  睡眠好的宝宝,到了这个月,可以睡一整夜不醒,也不吃奶,即使更换尿布,也不醒。白天睡眠时间长的宝宝,妈妈还会为一天几次辅食和点心犯愁。到了该喂辅食的时间了,可宝宝还不醒。妈妈不要把熟睡的宝宝拉起来喂辅食。宝宝会哭闹引起宝宝厌食。尽管让宝宝睡个够,肚子饿了,宝宝自然会醒来要吃的。

  有的宝宝白天睡得多,晚上却精神得像个小兔子。对于这样的宝宝,妈妈还是要想想办法,改正这种不良的睡眠习惯。无论宝宝睡眠习惯如何,每天睡眠时间是相对固定的,不会今天睡10个小时,明天睡15个小时。所以,父母可以合理分配宝宝的睡眠时间。虽然比较困难,但只要有耐心,慢慢能改过来的。保姆看护的宝宝,可能会晚上睡得晚。一种可能是,保姆白天总是哄宝宝睡觉,晚上宝宝就不困了。还有可能是,宝宝一天也没有见到父母,父母也没有时间和宝宝游戏,所以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和宝宝玩,结果宝宝入睡时间就越来越晚了。这种黑白颠倒的睡眠习惯,最好改正过来。

  正常睡眠现象应该理解

  有一些睡眠问题属于正常的睡眠现象,妈妈就不要多虑了:宝宝睡觉时不老实,总是翻来覆去的;爱趴着睡,有时会突然抽啼几声;有时会睁开眼睛看看(妈妈可千万不要去搭理宝宝,宝宝很快会入睡的);宝宝撅着屁股睡;睡觉时会突然惊咋;睡觉时特别爱出汗;总是踢被子,即使在冬天也如此;不枕枕头睡觉;睡觉时倒嚼(反刍)等等。这些都是婴儿睡眠时出现的一些表现,这些表现不能视为异常。如果一夜宝宝都是老老实实,一动不动,那反倒是不正常了。

  没有任何理由剥夺睡眠时间

  妈妈不要为宝宝睡眠时间长短担心,只要宝宝醒了很精神,玩得很开心,生长发育也很正常,就不要在乎宝宝睡眠时间的长短了。应该明确的是,以下做法属于剥夺宝宝的睡眠时间,是完全不对的:

  ● 宝宝困得睁不开眼了,还和宝宝做游戏;

  ● 宝宝想睡觉,却还逼着宝宝吃饭;

  ● 没睡醒就把宝宝叫起来喝奶吃饭(纠正不良睡眠习惯时除外,但即使是这样,也要保证宝宝总的睡眠时间);

  ● 睡得正香时让宝宝坐盆或把尿(这个月的婴儿尿湿尿布,拉尿布上是应该的);

  ● 尽管到了做户外活动时间,可宝宝还在睡梦中,就强行把宝宝弄醒。


相关报道:视频:如何培养孩子独立睡觉 
          宝宝睡觉穿多少衣服合适?  
          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及对策  
          6月龄晚上睡眠不足影响生长 
          睡眠与孩子长个有关系吗  
          宝宝获得良好睡眠的8策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